禁菸步道健走活動 健康又可A好康

禁菸步道健走活動 健康又可A好康

2012/9/1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潮境公園」原本是垃圾集放地,經規劃改建後,成為基隆市中正區一處看海賞景的最佳去處,有規劃完善且施工精緻的人行枕木步道,在此健走迎著徐徐海風,自然可以遠離菸檳酒的誘惑,享受禁菸拒檳無酒的健康環境。基隆市中正區衛生所於將今年9月29日)上午舉辦 「潮境公園禁菸步道健走活動-全民運動健康齊步走 禁菸拒檳無酒GO GO GO」活動,衛生所準備300份精美小禮物給健走全程並完成闖關的鄉親,現場摸彩腳踏車大獎,健康又可A好康。

當天的活動於早上6點30分在八斗國小操場集合報到後出發,經容軒綠色隧道沿著北寧路走向平浪橋,沿著海岸到達目的地潮境公園,全程僅約2公里,適合全家大小、長者一起來健走。

基隆市中正區衛生所於活動當天派駐專業的護理人員、志工,提供想戒菸檳的民眾溫馨的關懷與諮詢,並提供「一氧化碳濃度偵測儀」,幫助吸菸的民眾測出呼氣中的一氧化碳數值,進而瞭解肺部的健康狀況。為鼓勵癮君子戒菸,將「社區戒菸諮詢站」帶至戶外活動現場,邀請參加的民眾一起共襄盛舉,讓想戒菸的民眾有更多的同好,共同分享戒菸經驗。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