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紅火蟻叮咬竟休克?!

遭紅火蟻叮咬竟休克?!

2012/9/18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被紅火蟻叮咬竟然會休克!中壢市一名男子日前遭紅火蟻叮咬,引起嚴重過敏失去意識休克,沒多久,男子出現呼吸困難、喪失意識。家人打119,加上消防隊員緊急替他施打腎上腺素,男子送醫後保住一命。

這名20多歲的張姓男子表示,在家門口洗衣物時,左腳背突然一陣針刺痛感,一開始只感到傷口紅腫,過不到10分鐘突然雙眼發黑、嘴唇發紫、呼吸困難,最後喪失意識倒臥在地。

皮膚科醫師指出,被紅火蟻咬傷時,皮膚上會出現嚴重的刺痛感,起水泡或濃泡,如果出現胸悶,喘不過氣的情況,一定要趕緊就醫。並提醒患者應立即冰敷患部並以肥皂、清水清洗,千萬不可抓揉叮咬處,以免將膿包弄破引起細菌感染。

縣政府農業局長曾榮鑑提醒鄉親一旦遭紅火蟻叮咬,要趕緊求救;由於火蟻喜歡居住在沙土鬆軟的地方,擔心會有擴散的跡象,農業局已經派人了解,防止紅火以繼續產生危害。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