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歡呼兒創造夢想 戲劇療法喚醒潛能

幫歡呼兒創造夢想 戲劇療法喚醒潛能

2012/9/18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歡呼兒是長期依賴呼吸器的氣切兒童,因為喉嚨受損,無法自然發聲,必須終生與呼吸器為伍。為了讓更多人認識歡呼兒,傳誠L138團隊,特別為台灣歡呼兒舉辦一場大型募款演唱會,希望藉此活動,喚起社會大眾,重視這群歡呼兒的需求。堪稱國內第一個心靈音樂劇團「尼婭之歌-心靈音樂劇」也參與演出,並引起廣大迴響。

《尼婭之歌 第一樂章 醒覺》心靈小說的創作者,也是《尼婭之歌 心靈音樂劇團》的團長NiNi指出,現代人為了追求更穩定的生活,無形中背負了許多壓力,進而造成憂鬱症、躁鬱症、胃腸疾病、各種現代文明病、甚至是癌症。而成立音樂劇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觀眾在觀賞過程中,藉由戲劇內容與音樂,重新引發現代人探尋內心的真實渴望,與自己的內在做連結,喚醒在內心深處潛藏已久的夢想種子。

NiNi指出,戲劇療法是一種新式心理諮商技巧,透過靈性成長來激發病童的潛能,活出自己最大的價值。而劇團成立三個月至今,在許多心理師、身心靈專家的熱情支持下,劇團將舉辦一系列「與內在小孩連結的潛能激發課程」,藉由專業技術以及藝文創作的協助,讓社會大眾更加認識自己、幫助歡呼兒實現夢想。劇團預定年底籌畫一場公益演出,預計邀請癌症兒童以及紅十字會等團體參加。希望屆時社會大眾一同共襄盛舉。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