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早餐營養配 健康均衡又美味

學童早餐營養配 健康均衡又美味

2012/9/1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九月學童們陸續開學,新北市衛生局繼調查輔導幼兒園所餐飲衛生安全,並據以推出幼兒園示範食譜外,為體貼家長及關心正值成長發育的學齡前寶貝們的營養,特別針對便利商店及傳統早餐店所販售的早餐,分析其營養與建議搭配方式,協助現代忙碌的幼兒家長們選購早餐組合,並將於23日上午在市政府舉行寶貝營養均衡講座及由「阿發師」示範快速製作蔬果三明治,歡迎家長報名參加。

衛生局表示,示範食譜貼心的設計每天1正餐、2點心菜單,讓幼兒園可以每天直接參考使用,但早餐對於忙碌的雙薪家長來說,天天提早起床為小朋友準備,的確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

因此,衛生局鼓勵家長陪伴孩子一起購買早餐,甚至可以藉此教導正確的飲食觀念。而對於工作忙碌的幼兒家長來說,通常會選擇離家近的便利商店或傳統中西式早餐店購買。據此,衛生局特別分析便利商店及傳統早餐店所販售的早餐營養成分,協助現代忙碌的家長們幫孩子選購營養均衡的早餐組合。

例如超商買的早餐可以杯子蛋糕2個搭配一瓶鮮乳230ml或蘋果麵包4小片加一瓶優酪乳206ml等。但因為1-6歲小朋友每天至少應攝取2杯低脂乳品、豆魚肉蛋類2-4份、蔬菜類2-3碟、水果類2份及全穀根莖類1.5-3碗,故外購早餐常會有蔬菜水果攝取不足的問題,週日的營養均衡講座將由阿發師示範快速製作蔬菜水果三明治。

另外,衛生局還特別在23日上午於市政府舉辦「寶貝營養夠 成長Happy go!」健康講座,邀請衛生局長林雪蓉、臺北榮總兒童醫學部醫師張開屏、知名中醫師許桂月、營養師徐于淑、知名總舖師「阿發師」及電台名醫on call主持人許伯琴等各領域專家,提供家長從1歲到國小入學前完整的營養均衡諮詢,讓寶寶,頭好壯壯、身體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