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照顧展現愛心 伴長輩歡慶中秋

長期照顧展現愛心 伴長輩歡慶中秋

2012/9/1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由於醫學科技日新月異,平均餘命延長,老年人口逐年增加,爲宣導長期照護各項服務資源,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在9月16日林園區廣應廟,舉辦「長照愛無礙中秋樂自在」中秋聯歡晚會,邀請表演團體帶來精采演出、周邊長期照顧宣導攤位、闖關遊戲;舞台上有獎徵答,吸引約900人熱情參加,藉由星光新秀引起年輕人關懷長輩、資深藝人喚起長輩們青春時的回憶,周邊長期照顧諮詢等服務,提供長期照顧資源與自我的照顧知識,讓林園區鄉親度過歡樂時光也學習如何因應未來家人老化面臨之照顧問題。

爲高雄市所有65歲以上長輩及家庭照顧者加油打氣,齊喊「長期照顧散發愛心從這一刻開始」。衛生局表示台灣地區於82年,老年人口超過百分之七,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推估至106年,老年人口將達百分之十四,將邁入「高齡社會」,至114年,更可能達百分之二十,就將邁入「超高齡社會」。

臺灣從「高齡化社會」邁入「高齡社會」約25年左右,比歐美先進國家約為50~100年,時間短;所以因應人口老化所預作準備要快速完善,所以除了公部門政府要預先做好準備外,一般民眾也要有相當的瞭解,以因應家中子女少、家人疾病型態慢性化及長期照顧等問題;更應加強各區老人的服務與照顧措施,除重視健康促進、疾病預防外,預防失能或讓失能者及家庭照顧者擁有好的生活品質及生命尊嚴。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