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過頭!當心頸紋提早來報到

曬過頭!當心頸紋提早來報到

2012/9/18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50歲鄭女士,因脖子上的明顯頸紋困擾而就診,自20歲起頸紋逐漸出現,隨著年齡增加越來越明顯,經檢查發現是由於頸部皮膚彈性降低及皮下組織流失造成,經玻尿酸注射後得到改善。

從女人的脖子看年齡!現代女性愈來愈懂得保養臉部,但每每就是從脖子洩了底,書田診所整形美容科主任醫師黃季怡指出,頸紋已悄悄進入女性美容微整諮詢的熱門項目之一,門診中40歲左右的輕熟女有增加的傾向,可見除了眼睛紋路之外,頸部的光滑肌也是熟女、輕熟女在意的部位之一。

黃季怡說明,頸部肌膚老化,很大原因在防曬未做足,以及為頸部肌肉肥厚或頸部肌肉過度收縮,或是因年齡增長引起的皮膚老化現象。

黃季怡說,改善頸紋要依據形成的原因及個人需求來做選擇。因皮膚過度日曬引起的頸紋經由適當的皮膚護理修復及可改善。頸部肌肉肥厚造成的頸紋,可經由肉毒桿菌素注射,使肌肉放鬆休息,來淡化頸紋。若是因年齡增長引起的皮膚老化現象,使得皮膚彈性降低、皮下組織流失而造成頸紋,可透過玻尿酸注射,用微針注射至肌肉真皮層內,填補老化過程中所流失的結締組織,改善頸紋。

黃季怡建議,不想要頸紋長得比眼紋還快,首先要注意防曬,擦防曬系數SPF30以上的產品來抵禦紫外線,維持皮膚適當的水份與油脂;並避免過度伸展或彎曲脖子,減少肌肉過度收縮;以及適當的補充外用保養品,減緩皮下組織的流失。
(照片來源:書田診所整形美容科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