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源慰問傷殘退役人員 盼落實關懷政策

李鴻源慰問傷殘退役人員 盼落實關懷政策

2012/9/17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為關懷服兵役受傷的傷殘退役人員,內政部長李鴻源於本(17)日上午到新北市新店區及台北市文山區經核定一等公殘(全癱、半癱)的二位人員住所,致贈秋節慰問金新台幣2萬元及慰問品,以表達關懷之意,並傾聽家人的心聲,同時也勉勵在場提供生活協助的替代役役男,以期政府照顧服役期間因公受傷之傷殘退役人員的各項政策能更加落實。

李鴻源表示,內政部在這些年來,秉持著「協助一位傷殘人員,等於協助一個家庭;指派替代役役男前往服務,更是發揮同袍相惜」的理念,持續發放生活安養津貼及三節慰問金(包含部長及市長慰問金),並推展「傷殘退伍(役)人員全、半癱人員生活協助實施計畫」。該計畫於100年5月開辦服務服義務役期間受傷成殘(全、半癱),並遴選有醫學、復建、心理、社工等專長的替代役役男到傷殘人員家中從事居家服務及陪伴關懷,讓家人有喘息的時刻。

李鴻源同時指出,目前申請服務人數約25人,服務替代役役男24人,提供服務時數100年共4531.5小時,101年1至8月共6317小時。為提升服務役男的專業素養,分別於101年4月17日及7月27日針對傷殘退役全、半癱人員生活協助計畫服務人員辦理「受創者全人整合關懷與個案研討」二場次教育訓練。李鴻源強調,對於服義務役期間因公受傷之傷殘退役人員的協助與關懷措施,一定會持續努力推動,希望全國上述傷殘人員家庭,能夠儘速向各縣市政府役政單位提出申請,或向役政署權益組洽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