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腸」保健康 大腸癌不過來!

飲食「腸」保健康 大腸癌不過來!

2012/9/1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近年來國人飲食習慣逐漸西化,加上速食文化流行,及攝取過多紅肉與缺乏運動,造成大腸直腸癌發生率急速攀升。而現代人生活緊張壓力非常大,暴飲暴食且三餐不定時,若加上吸菸及酗酒等習慣,常會出現胃酸分泌失調消化道潰瘍等情況。

但很多民眾常會自行到藥局買成藥解決,等到病況嚴重到醫院就診後,才發現原來罹患癌症,因此必須花費更多的精神與金錢來維護健康。許多民眾聽到要做大腸鏡檢查時心生畏懼產生放棄檢查的念頭。如果能夠適度麻醉下完成大腸鏡檢查,可有效地減少受檢者恐懼和痛苦。

大腸直腸癌初期並沒有明顯的症狀,等到出現疼痛、貧血、排便習慣改變及體重下降等症狀時,大都已經是晚期。基隆市信義區衛生所張賢助主任表示,基隆市信義區衛生所擴大辦理大腸直腸癌篩檢工作,並連結社區醫療院所共同辦理,大腸直腸癌好發年齡在50 歲以後,要預防大腸直腸癌的發生,就要「每天多吃五蔬果」、遠離脂肪增加高纖飲食腸保健康、「多運動」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