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找出睡眠呼吸中斷的元凶

醫訊/找出睡眠呼吸中斷的元凶

2012/9/26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睡眠呼吸中止症是指在睡覺時,上呼吸道出現反覆性的塌陷,因而堵住呼吸道造成呼吸變淺且更費力,更嚴重的話會使氣道堵塞,因而窒息。此病多發生於中年男性,發病率為女性的2至8倍,平均20個成年人則有一個罹患。若置之不理,還可能導致高血壓心臟病中風,車禍與工安意外傷害,憂鬱,夜間猝死等,後果之嚴重不容小覷!

有鑑於此,基隆長庚醫院情人湖社服組為協助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病患及家屬,認識睡眠呼吸中止症,特舉辦『睡眠呼吸中止症病友座談會』,邀請呼吸胸腔科的于鍾傑醫師與黃志宇醫師,主講呼吸中止症的介紹及治療,讓病友增進生活品質,現場並提供醫療諮詢,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名稱:睡眠呼吸中止症病友座談會
時間:101年09月28日(五)下午14:30~16:00
地點:基隆長庚醫院情人湖院區五樓會議室
洽詢:(02)24329292轉2028社服組社工員黃齡萱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