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文達訪視偏鄉 允諾建置南迴急救中心

邱文達訪視偏鄉 允諾建置南迴急救中心

2012/9/16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衛生署表示,為能實際了解偏鄉醫療現況,及聽取當地民眾的醫療照護需求意見,衛生署長邱文達本(16)日率領衛生署醫事處、照護處等主管人員,訪視台東縣大武鄉、達仁鄉、屏東縣恆春、枋寮及東港地區等,並已承諾將儘速先完成規劃建置「南迴急救醫療中心」,提供台東南迴地區更好的急重症醫療照護。

邱文達上午在台東縣達仁鄉聽取徐超斌醫師的簡報後表示,衛生署將予支持及協助提升南迴地區之醫療照護資源。目前衛生署已進行規劃籌備,將先協助當地成立南迴急救醫療中心,接著將會再進一步審慎評估階段性成立南迴醫院。此外,衛生署一行人隨後到屏東縣恆春地區,訪視颱風受災之三家醫院的復原情形,並允諾給予必要的補助,目前三家醫院的醫療運作狀況良好。隨後亦參訪了枋寮醫院新建大樓及安泰醫院,二家之醫療服務發展良好,特別是安泰醫院己通過中度急救醫院,並能施行冠心疾病及腦中風TPA治療等,對偏鄉病患有莫大的助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