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宣導禁二手菸 讓親朋好友離菸害

部落宣導禁二手菸 讓親朋好友離菸害

2012/9/16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偏鄉地區萱道禁菸等較不易,因此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於在泰安鄉大興村部落頭目謝德仁先生家中,辦理無菸部落-我家不吸菸成果發表會。本活動由泰安鄉衛生所、大興社區發展協會結合該村文化傳承、信仰等方式,由大興部落頭目謝德仁先生帶頭簽署「無菸部落公約」自7月27日起至9月1日於泰安鄉大興村共計辦理五場次無菸環境宣導。

苗栗縣衛生局局長羅財樟表示:根據行政根據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100年吸菸行為調查顯示:苗栗縣家庭二手菸暴露率為20.7%,這個數據顯示苗栗縣家庭成員遭受到家人或親友、訪客的家庭二手菸危害的人亦不在少數。家庭應該是一個溫馨、健康、安全的避風港更是堡壘,要杜絕任何對健康有影響的行為。

本次活動參加無菸家庭的住戶門口皆張貼「我家不吸菸 客來請喝茶」的標誌,村內電線桿上也貼示著「營造好家園部落」、「無菸清新好社區」等宣導標語,來提醒村民和進入大興無菸部落的親朋好友要記得先熄菸;不敬菸、不送菸更是宴客的首要原則,一同加入無菸家庭的行列,成為苗栗縣第一個示範的「無菸部落」。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