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350場宣導 用藥安全有5不、5問

新北市350場宣導 用藥安全有5不、5問

2012/9/16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許多民眾不了解藥品安全容易聽信偏方或藥效不實的產品,將藥品當成食品。新北市衛生局提倡聰明健康的用藥概念為「5不、5問」,是保障用藥安全的不二法門,且規劃新北市用藥安全宣導專業服務計畫,自101年7月起至12月底預定辦理350場宣導活動,其中9月15日11時於三芝區興華里活動中心、9月17日10時於新店區寶安里聖三教堂及9月27日10時於中和區山北社區發展協會等。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年度擴大辦理用藥安全宣導,宣導活動結合新北市藥劑生及新北市藥師公會辦理,以講座及設攤活動方式依不同族群(包含兒童族群、青少年族群、銀髮族群)分別講授相關用藥安全觀念,將正確用藥的觀念透過生活化及在地化的方式,辦理「全民用藥安全宣導」增進民眾正確用藥知識。並增進維護自身安全及家人健康。

「5不」為「不聽別人推薦的藥物、不相信神奇療效的藥物、不買地攤夜市賣的藥物、不吃別人送的藥物、不推薦藥物給別人」;「5問」就是「問清楚藥名、問藥效、問用多久、問用法及問注意事項」。新北市衛生局亦會加強查緝未領有合法藥商執照之業者及違規藥品廣告監錄,為民眾用藥安全把關。各機關單位如需辦理用藥安全宣導,可電洽新北市藥師公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