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肺炎鏈球菌感染 接種疫苗增免疫

避免肺炎鏈球菌感染 接種疫苗增免疫

2012/9/16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嬰幼兒因為體內抗體較少,因此需要疫苗的保護,家長若是未依規定接種疫苗,恐造成嚴重併發症。南投縣衛生局自即日起於各鄉鎮市衛生所及合約院所,擴大免費提供2~5歲幼童肺炎鏈球菌疫苗(PCV13)免費接種,以提升幼童免疫力,降低因感染肺炎鏈球菌可能導致嚴重的併發症狀,積極維護幼童健康。
     
肺炎鏈球菌疫苗針對滿2~5歲(96年至99年出生)幼童只需接種1劑即可,請尚未接種過家長備齊兒童健康手冊、戶口名簿正本、健保IC卡,至各鄉鎮市衛生所及合約院所施打(部份院所未舖貨,預前往前請先洽詢)接種作業將執行到疫苗用罄為止。已知對疫苗任何其他成分過敏或過去注射同種疫苗後 曾發生嚴重不良反應者。接種48 小時後仍然持續發燒時,一般醫師會考慮可能另有感染或其他發燒原因。
     
其他經醫師評估不適合接種者。接種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後48小時內約有小於1%可能有發燒反應,應提供醫師以為診斷之參考。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PCV13價)的保護效力與個人的免疫功能有關,在免疫功能正常的五歲以下兒童,對於疫苗所含肺炎鏈球菌型別的保護效力約為83~86%。罹患慢性疾病、免疫功能異常等高危險群其效果稍差,但還是值得接種。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