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纏身!拍打頭部可改善?

失眠纏身!拍打頭部可改善?

2012/9/17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台灣人普遍都有失眠問題,不是睡不著,就是睡得很淺睡不飽,使得上班或是日常生活當中,常常感到疲倦。健康管理師吳世楠指出,藉由拉筋拍打能夠喚醒體內正常的免疫和循環機制,讓緊繃的身體放鬆,恢復正常運作。

「腦部」為人體重要器官之一,現代人常因「用腦過度」,使腦部經絡堵塞,形成「筋結」;健康管理師吳世楠說明,如果不加以調理、疏通,堵塞情況會越來越嚴重,將帶來各種困擾或病症,例如偏頭痛、頭暈目眩、記憶力減退等,「失眠」也是其中一種。

而透過雙手拍打「頭部」,施予適當力道,能夠使「筋結」的症狀獲得改善,而健康管理師吳世楠解釋,如果明明使用相同的力道拍打頭部,有些地方會顯得較痛,代表該處的堵塞情形特別嚴重,千萬別因為怕疼而忽略不拍它,或對自己手下留情,反而更應該著重淤塞處,好好拍通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