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打」喚醒自癒力 提升人體免疫力

「拍打」喚醒自癒力 提升人體免疫力

2012/9/14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拉筋與拍打兩者皆是中國固有的民俗保健良方,健康管理師吳世楠說,拉筋是藉由一些動作或輔助工具,運動身體各部位的「筋」,包含神經、肌肉、韌帶、血管、關節和骨骼;拍打則是利用雙手或特製的拍痧板,在全身上下進行有規律的拍打喚醒人體免疫機制,協助排除體內毒素。

關於「拉筋」和「拍打」,詳細的起源年代已不可考,不過其歷史淵遠流長是可以確定的,幾乎自傳統醫學出現,就有「拉筋」、「拍打」的存在,只是名稱可能略有不同,例如拍打又稱「拍痧」。應用方式也各有巧妙,或拍或刮,但目的都是:「逼出囤積在體內的毒痧」。

那要如何拍打呢?吳世楠說,利用雙手或特製的拍痧板,依個人能接受的程度上限為準,在全身上下進行有規律的拍打,可以達到震動肌肉、筋絡、五臟六腑,功效等同於深層的按摩,能喚醒人體免疫機制,協助排除體內毒素。

吳世楠說明,無論「拉筋」或「拍打」,兩者均有益健康,對改善身體有明顯效果,且簡單易行,適合大多數人,這也是為什麼它們能歷久不衰地流傳至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