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銀髮族健康 新北市提供免費健檢

照顧銀髮族健康 新北市提供免費健檢

2012/9/1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66歲的游先生去年到醫院看病時,醫師跟他一併說明新北市有免費老人健康檢查的福利,鼓勵游先生順便接受其他多項免費檢查,但游先生因擔心檢查耗時,經醫師一再解說下總算接受檢查,發現罹換肺腺瘤並到了第3期,所幸在及早治療下目前狀況穩定。

新北市政府為照顧銀髮族的健康,凡設籍且年滿65歲或年滿55歲的原住民長者,到新北市立聯合醫院、29區衛生所等44家醫療院所,今年還將臺北市西園醫院、景美醫院及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納入,只要持身分證、健保卡及印章,就可接受免費20餘項價值2千多元的健檢服務。

衛生局進一步說明,新北市免費老人健檢是在成人免費健檢的檢查項目上,再加上胸部X光、生化Albumin檢驗、糞便潛血定量免疫檢查、α胎兒蛋白、身心功能評估及CBC血液檢驗,及身體檢查、健康諮詢、生化檢查、尿液檢查、腎絲球過濾率計算、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計算、女性子宮頸抹片及乳房攝影等,共計22項項目,全部都免費。

衛生局表示,截至目前已有3萬500位長者接受免費健檢服務,較去年同期成長20.52%,期限預計至10月31日截止,請民眾儘速至合作醫療院所或29區衛生所預約登記。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