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無菸校園 校門口公告禁菸區域

擴大無菸校園 校門口公告禁菸區域

2012/9/1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今日上午,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在臺中女中舉辦「無菸校園 高中職校門口禁菸公告」記者會,由市長胡志強、衛生局長黃美娜及24所高中職學校代表共同揭幕,率先在中市高中職校門口設置禁菸區域,期盼無菸校園環境能擴展到校門周圍,讓師生免於二手菸的危害。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青少年吸菸暨健康行為調查」統計:臺中市高中職校園二手菸暴露率為19.5%,低於全國25.8%,但校門口屬於公眾活動區域,過往民眾不經意的吸菸行為,菸味飄進校園還是會造成師生感到不舒服。

為了杜絕師生二手菸危害,市府除了與高中職各校進行會議溝通協調,臺中女中、文華高中、忠明高中等24所高中職學校也加入「校門口禁菸區域」行列,擴大校園內外無菸環境場所,並賦予警衛人員可依法勸阻民眾的吸菸行為,達到無菸校園環境。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即日起依法公告,癮君子校門口禁菸區域吸菸,經勸阻無效,稽察員到場查證屬實,將依菸害防制法裁罰違規吸菸行為人2000至10000元,藉以維護校園師生健康,免於二手菸害荼毒。

(照片/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