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筋」恢復身體柔軟度 促進神經正常運作

「拉筋」恢復身體柔軟度 促進神經正常運作

2012/9/12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久坐不動,或長時間維持特定姿勢,是現代人普遍的生活常態。缺點除了身體缺乏運動量外,不當的坐姿或站姿,會壓迫骨骼、肌肉,長此以往,將帶來各種不適,例如肌肉痠痛、四肢麻痺等。健康管理師吳世楠表示,「拉筋」可以協助身體恢復應有的柔軟度,讓全身的神經系統正常運作。

到底拉筋有哪些好處呢?吳世楠說,透過「拉筋」,讓骨骼、肌肉獲得適當的舒展,肌肉痠痛、四肢麻痺等各種身體不適,即因壓迫解除而消失。此外,「拉筋」可以調整脊椎,避免或緩解脊椎神經受壓迫,使脊椎神經對應的各個器官或組織,發揮正常功能。

許多人以為脊椎神經受壓迫,最多就是痠、痛、麻,殊不知脊椎神經對應全身上下各個器官、組織,掌管我們所有的運動和感覺,當不同位置的神經受到壓迫,其對應的器官或組織,其功能就會受影響。

例如許多女性,習慣坐下時蹺腳,長久下來,導致骨盆腔歪斜,壓迫腰椎,可能導致血液循環不良,造成手腳冰冷的問題,或膀胱和子宮方面的各種病症。吳世楠說,透過持續「拉筋」,能自我調整脊椎,避免神經受壓迫,就可從根本解決問題,讓上述症狀不藥而癒。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