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哥亮解血便恐罹癌?豬:我很勇敢!

豬哥亮解血便恐罹癌?豬:我很勇敢!

2012/9/12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藝人豬哥亮和陳亞蘭主持的節目收視開出紅盤,老闆特地準備美食犒賞兩位主持人,不過豬哥亮的身體健康卻因此亮起紅燈?豬哥亮指出,他上台賣力演出,但下台後就馬上找醫生報到,原來是最近出現體重減輕、食量變小,甚至有血便的情形,自覺與大腸癌的症狀很像,已經做過全身檢查,報告近日出爐,豬哥亮說自己很勇敢,要大家不要擔心。

中視節目《萬秀豬王》收視率週週奪冠,中視總經理李泰臨準備美食犒賞兩位主持人,豬哥亮邊享用大讚美食好吃,但也透露自己身體狀況亮起紅燈。豬哥亮說,他上台很勇,下台就找醫生。原來近幾個月豬哥亮發現自己健康出現問題,不但體重減輕,腰圍從36瘦到34腰、食量變小、上廁所竟然還出現血便,他曾問過罹患大腸癌的楊烈、康弘,都有過類似狀況,所以前天做了徹底的身體檢查,這幾天就會知道結果,若真的有大腸癌,豬哥亮也說自己會很勇敢面對。

根據國民健康局資料顯示,大腸癌連續五年為國人罹患最多的癌症,由於不良飲食及生活習慣的影響,發生率及死亡率也有逐年上升的趨勢。但大腸癌只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存活率可高達90%以上。因此,國民健康局針對50至69歲民眾,免費提供每2年1次免疫法定量糞便潛血檢查,幫助民眾早期發現與早期治療。

圖:豬哥亮和陳亞蘭主持的節目開出紅盤,但豬哥亮的身體健康卻亮起紅燈?(照片/中視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