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也能節能減碳?小動作就能愛地球

APP也能節能減碳?小動作就能愛地球

2012/9/12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環保署於昨(11)日舉辦「一天減碳一公斤  減碳無悔賺好康」APP上線記者會,透過時下最流行、最貼近民眾生活的行動媒體APP,鼓勵民眾一起減碳愛地球,還有機會抽大獎。

環保署表示,近年來全球氣候變化異常,夏季氣溫屢屢飆高現象,7月份的臺北更連續7天氣溫飆到37度以上,所以我們更該有所警惕,節能減碳工作勢在必行,才可對抗全球暖化。環保署透過「減碳賺好康」APP活動,讓民眾養成每天記錄自己減碳行為的習慣,進而瞭解愛護地球並不難,從日常生活的每一個小動作改變起,就能讓自己為這環境盡一份心力。

環保署指出,為了鼓勵民眾積極落實低碳生活,讓減碳行為成為民眾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民眾只要完成「減碳賺好康」APP下載,並填寫當日所落實的減碳行為,就可立即隨機抽得神秘禮物。活動期間內,只要在該APP填寫累計10天(含)以上的減碳行為,還有機會抽得平板電腦、知名品牌腳踏車等大獎。

活動的記者會中邀請到模仿選秀節目選手Echo與張立東到現場,並帶來一段模仿脫口秀。Echo以精湛的B-Box口技表演,搭配張立東模仿的黃立行,將「節能減碳十大無悔措施」以Rap表演方式告訴大家,節能減碳很簡單,日常生活就做得到。譬如將冷氣溫度設定在攝氏26至28度之間且不外洩,因為冷氣設定溫度調高一度,就可節省6%耗電;出門外出多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減少開車、騎機車次數;或者選購具有環保標章、節能標章及節水標章的商品等,都是減碳的好方法。

圖:藝人Echo與張立東在記者會現場帶來表演,告訴民眾其實節能減碳很簡單。(照片/環保署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