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凶殺案!精神異常妻怒砍丈夫致死

新店凶殺案!精神異常妻怒砍丈夫致死

2012/9/1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採訪報導)新北市新店區昨(10)日驚傳一起凶殺案,居住於中央新村的一名張姓婦人(52歲)涉嫌砍殺自己的丈夫林姓男子(61歲),目擊者表示,死者身中20餘刀,刀刀都是致命傷,死者幾乎被「開膛剖腹」。據了解,該名張姓婦人案發後一度矇騙消防隊救護人員,謊稱沒人受傷、沒有報案;被帶回警局偵訊時,時而喃喃自語,聲稱弒夫是「替天行道」。

案發現場圍起重重封鎖線,原本寧靜的社區卻發生兇殺案,附近居民感到相當錯愕。據死者友人指出,10日晚間六時許,他依約前往林姓男子住處,卻發現死者倒臥血泊中,嚇得趕緊報案。死者友人透露,張姓婦人與林姓男子結婚3、4年的時間,兩人無子嗣,僅有一名兒子為林男和前妻所生,林男有酗酒的習慣,夫妻關係時好時壞。

新店中央新村過去曾是國民大會代表及立法委員居住的社區,而案發現場附近居民則透露,張姓女子疑為前國大之女,因受不了父親過世的打擊,開始出現精神異常的情形。據了解,案發前一天張女就到對街的生活百貨用品店購買一把長達30公分的生魚片刀,且消防局在案發當日早上就接到現場一名男子求救的電話,表示自己遭人砍傷,但消防人員到達現場是由張女應門,聲稱沒人受傷、沒有報案,警方推測死者當時已無氣息。

監視器捕捉到張女案發後在社區遊蕩的畫面,而張女被帶回新店分局偵訊時,時而喃喃自語,精神狀態不甚穩定。死者友人透露,林姓男子生前曾至大陸地區投資失利,其資金皆為張女提供,張女是否因經濟原因痛下毒手,亦或是單純因精神方面的問題錯殺枕邊人,檢警還需進一步釐清。

不過署立雙和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陳永展提醒,時序進入夏秋之際,按照經驗,每當季節交替時,是精神疾病好發的時候,如是原本診斷有精神疾病的人,在這時憂鬱、躁鬱的情緒反應會越來越明顯。憂鬱的患者心情會異常低落,甚至出現自殘行為;正值「躁期」的患者,容易有衝動、情緒失控或傷害他人的反應。對此,醫師建議,除了要規律服用處方藥物外,亦須要有規律的生活習慣、充足的睡眠,身旁的家人尤其需要注意患者的舉動,適時返診就醫。

圖:10日晚間,案發現場圍起封鎖線,檢警在現場勘驗。目擊者表示,死者幾乎被開膛剖腹,死狀駭人。(照片/記者陳茂軒攝)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