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也要落實勤洗手 腸病毒不帶著走

回家也要落實勤洗手 腸病毒不帶著走

2012/9/1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夏季是腸病毒流行季節,預估9月份開學後再度出現一波流行。為防堵疫情擴散,基隆市仁愛區衛生所將於開學兩週內針對轄區國小、幼兒園及托兒所進行腸病毒防治工作實地查訪。過去資料顯示,九成以上的托育機構均確實執行教導兒童勤洗手、定期消毒工作及對家長宣導防疫等。

兒童在學校因在老師的監督下都會落實勤洗手,但回到家後,很多家長並沒有這些觀念,除了沒有督促小孩勤洗手外,家長本身也沒有落實勤洗手,故往往病毒就是透過大人的手去接觸兒童而傳染的。又加上腸病毒在發病前數天就即有傳染力,而少數家長刻意隱瞞幼兒得腸病毒;或是兒童病徵發展不一,當醫生確診為罹患腸病毒時,又都已發病好幾天了,因此造成防疫工作的困難。

基隆市仁愛區衛生所曾舜玲主任呼籲民眾,腸病毒防疫需家長和幼托機構共同配合,如遇有疑似個案務必落實通報給轄區衛生所,勿隱匿腸病毒疫情;提醒家長落實家中大人、小孩的洗手及衛生習慣,如發現兒童有腸病毒症狀,應主動告知學校或幼托機構,並在家休息,而學校老師應關心學童之健康與請假狀況,並落實「生病不上學」的觀念,生病的學童應請假在家休息,避免傳染給其他學童。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