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音響應伊甸快樂早餐 呼籲各界支持

梁文音響應伊甸快樂早餐 呼籲各界支持

2012/9/1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九月又是新學期的到來,但許多偏遠地區的孩子,因為社經地位與家庭結構的弱勢,往往沒有早餐可以吃,不論體力或專注力都落後其他孩子一大截。再者,面對12年國教即將上路,原來教學資源即相對匱乏的偏鄉社區,欲提升學童的多元競爭力更顯困難。

因此,伊甸基金會於6日於臺北市NGO會館舉辦「2012小象展翼」活動,除延續針對偏鄉學校的早餐補助方案,更從去年起進一步引進多元才藝專業師資,協助孩子投入運動、音樂、繪畫等才藝,開啟更多樣的可能性。記者會特別邀請伊甸守護天使梁文音為社區孩子製作營養早餐,並公佈後續相關活動計畫,邀請民眾響應,支持社區孩子吃飽飽,展翼高飛。

記者會由宜蘭七賢國小同學的足球舞表演揭開序幕,該校足球隊於5年前起與伊甸合作快樂早餐。球隊教練劉建成表示,參與早餐服務以來,同學上起課來更有精神,身體狀況更好,他也觀察到,近幾年同學發育的速度也有所成長。另一方面,部分家中經濟較困難,或者家長無暇照料早餐的孩子,也有了穩定的支持。

伊甸自96年起補助偏鄉小學提供快樂早餐,6年多來服務了超過6000名學童。基金會表示,此次活動中特別邀請伊甸守護天使梁文音和社區學童試做35元營養早餐。小時候也曾空著肚子上學的梁文音,能夠切身體會偏鄉孩子的辛苦,「很多孩子捱到中午才吃到第一餐,長期下來對學童的發育也不好。一份營養的早餐,不只對孩子的健康有幫助,還代表了一分關心、一分溫暖。4年前就與伊甸一起推動「快樂早餐」服務,至今許多偏鄉學童仍然有早餐的需求,希望各界共同響應。」

身體的能量來自營養的餐點,支持孩子成長學習的養分則來自多元的涉獵與刺激。伊甸「2012小象展翼」除了延續快樂早餐服務,更進一步將多元才藝專業師資導入社區,讓孩子在課堂之外擁有更寬廣的學習機會。
(照片/伊甸基金會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