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及使用美甲產品 記住五要點

選購及使用美甲產品 記住五要點

2012/9/9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愛美的女性消費者,為了美感常會粧點彩繪指甲,且目前彩繪指甲日益風行,消費者選購相關產品時亦須注意產品使用安全,除讓指甲粧點漂亮,安心使用相關產品也很重要。

基隆市衛生局許明倫局長提醒民眾,「選購及使用美甲產品」時應注意:1標示-看清楚產品包裝是否刊載完整衛生署公告應標示項目。2.清潔-注意指甲清潔並使用酒精消毒。3.彩繪-彩繪指甲時注意不要擦到手指皮膚,指甲有異狀時不要彩繪。4.通風-使用指甲油時務必在通風的環境下使用,以確保使用安全。5.卸除-彩繪或配戴人工指甲時間不宜時間過久。

另外基隆市衛生局也呼籲民眾不要選購來路不明及標示不完整的指甲產品,在購用指甲產品發現有不良品或不良反應發生時,可通報衛生署所建置「全國化粧品不良品通報系統」,如有相關問題可洽衛生局藥政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