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洗手打擊腸病毒 洗手5時機要注意

勤洗手打擊腸病毒 洗手5時機要注意

2012/9/9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腸病毒未因秋季到來而退燒,衛生局表示,到了開學季,容易發生群聚感染,因此7日上午,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在烏日區僑仁國小舉辦「戰勝腸病毒 時時勤洗手 健康紅不讓」校園宣導活動,由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與衛生局主秘張瑞麟變身為打擊手,教小朋友正確「濕、搓、沖、捧、擦」洗手5步驟,象徵趕走腸病毒的決心。

根據衛生局資料:截至今年8月底,全國腸病毒重症確定病例為143例,臺中市有23例,其中22例為0~5歲幼兒,開學後,如果沒有落實學生洗手觀念,學童間的互動將可能助長傳播,甚至還容易產生學童群聚感染。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腸病毒好發在5歲以下幼童,如果出現手足口症感染者,應立即就醫休息。

副市長蔡炳坤還和速食業者一起活潑、生動的洗手歌,帶領小朋友唱唱跳跳,並以行動劇演出「用餐前、和小寶寶玩前、如廁所後、擤鼻涕後及看病前後」的洗手5時機,讓小朋友透過逗趣的演出,灌輸學習如何防止腸病毒找上門的方法。小朋友有不尋常的嗜睡、肌躍型抽緒與持續嘔吐、持續發燒、活動力降低、呼吸急促等等症狀,則必須馬上送大醫院治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