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靶搭配化療治乳癌 降低副作用產生

標靶搭配化療治乳癌 降低副作用產生

2012/9/9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50歲的張女士正值熟女魅力年齡,擁有傲人的身材,一年前她在左側乳房摸到一顆小硬塊,但因健康觀念不足,以為是更年期的表現;今年三月張女士接受乳房篩檢,發現竟有一個12公分的腫瘤,台中醫院吳嘉隆主任更進一步確診為乳房惡性腫瘤且癌細胞已擴散至肺、肝等器官。張女士先接受目前最新的「雙重標靶」與傳統化學治療的搭配,三個月之後檢查全身的腫瘤竟然消失了九成五以上,且沒有明顯的副作用。

吳嘉隆表示,目前患者已接受乳房腫瘤切除以及乳房重建手術;這種醫療團隊的密切合作再搭配高科技醫療的治療模式,讓張女士有如獲得重生。標靶治療藥物的問世,確實造福了許多癌症的病友。近代分子醫學的突飛猛進,讓醫學界於現今治療癌症的架構之下,更能妥善整合利用這種新穎的武器,然而,縱使現今治療癌症武器日新月異,如果醫院沒有以病患病情為中心的各專科整合治療,勢必沒有辦法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另外,台灣女性很多較於保守,有些婦女問題許多女性同胞都害羞不敢到醫院檢查,甚至已經發生疾病了,也一直拖到疼痛難耐才去就醫,這時往往已經延誤病情,如此可能造成難以彌補的遺憾,在此大聲呼籲,摸到乳房不明腫塊,務必要及早就醫。更重要的是,如果你不幸罹患了乳癌第四期,千萬不要放棄希望,道聽途說去尋求偏方,只要尋求專業的醫療團隊,積極配合治療,妳可能也是第二個幸運的張女士。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