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妹妹一起來健檢

姐姐妹妹一起來健檢

2012/9/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基隆市暖暖區衛生所為維護婦女身體健康,特別協同台灣礦工醫院及耕薪醫院社區乳房攝影巡迴醫療車、婦幼抹片巡迴車,於暖暖區台灣礦工醫院前廣場,共同舉辦「姐姐妹妹作伙來!健康絕對來!」活動。

基隆市暖暖區衛生所訂於今(101)年9月13日(星期四)早上8時至下午4時,在台灣礦工醫院前廣場辦理各項免費癌症篩檢服務,包括45-69歲婦女提供2年一次免費乳房攝影乳癌篩檢,30歲以上婦女免費子宮頸抹片子宮頸癌篩檢,及50-69歲2年一次免費糞便潛血大腸癌篩檢服務,而且當日只要是基隆市市民年滿20歲以上,還可以參加礦工醫院的到院的闔家歡健康檢查,有抽血、驗尿等檢查項目,符合受檢的民眾都可以參加。

「乳癌」是台灣婦女癌症發生率的第一位,毎年約有7000人被診斷罹患乳癌及1600人死於乳癌,且發生年齡逐年增長,如有定期接受乳房攝影檢查的婦女,早期發現乳癌比率較高,因此呼籲45至69歲婦女,應每兩年接受乳房攝影檢查。

根據歐美研究顯示,實施糞便潛血檢查可以降低30%的大腸癌發生率,因大腸直腸癌的病人90%在50歲以上,因此,建議年滿50歲的民眾,每兩年做一次糞便潛血檢查,才可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提高存活率。

有性行為,就要定期做抹片檢查!子宮頸癌早期是沒有症狀,幾乎無法發現,唯有靠抹片檢查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原位癌的治癒率幾乎可達百分之百。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