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心理健康 高雄首創心理健康月

重視心理健康 高雄首創心理健康月

2012/9/9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心理健康的議題未來越受到重視,全台約有579萬人有心理健康的疑慮,因此高雄市首創與世界接軌,9月10日起至10月10日訂為高雄市「心理健康月」,針對市民辦理一整個月與心理健康有相關之活動!整個市府團隊動起來!從文化、藝術、教育、人文、醫療等多元方式,為期一整個月,增進民眾的抗壓、抗逆力。

高雄市心理健康月開幕儀式,將於9月8日(六)下午三點至六點至衛武營-都會公園(輜汽路大門),結合高雄市各局處,設立30攤趣味、活潑的園遊會,內容包含闖關遊戲、熱舞表演及有獎徵答等熱鬧活動,邀請市民一起鬥陣來共襄盛舉。透過共同辦理大型活動、講座、體驗坊等,期能創造一種意象、提升市民對心理衛生議題之覺醒(awareness)與重視。

今年是心理健康月的元年,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結合民眾一同來為咱ㄟ心理健康月進行網路命名及票選活動!在9月5日當天,由局長何啟功頒發市民票選前三名的命名作者及當場透過電腦隨機抽獎的方式,抽出10名有參與上網票選的民眾,並運用「生命樹」宣誓儀式,呼籲全體市民,重視紓壓管道,提升市民因應壓力的心理健康能量,共創健康幸福的心港都!

世界衛生組織預估全世界有4億5千萬人心理健康不佳;另根據統計台灣有25%的民眾(約579萬人)有精神官能症的現象。高雄市衛生局局長何啟功表示,期待透過本次宣導活動啟發民眾落實心理健康生活,開創美麗人生,未來也將帶動整個市府相關局處著重心理健康初級預防工作,持續推出有關心理健康相關宣導活動,打造高雄幸福、幸福高雄之城。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