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團體首度聯袂 錄製轉念短片防憾事

宗教團體首度聯袂 錄製轉念短片防憾事

2012/9/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首度結合國內各大宗教團體,在果東方丈、證嚴上人及樞機主教單國璽與區永亮主任牧師全力支持下,親身錄製「轉念,人生將會更開闊」關懷生命的系列短片,希望能讓一時想不開的民眾,在緊急關頭及時踩煞車。這項全面結合宗教信仰力量,以減少憾事的發生,可說是國內創舉。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在首映會除了再度強調對的政策,就要堅持,尤其是價值無限的寶貴生命以外,還特別提到不久前剛去世的樞機主教單國璽,不僅把病魔轉念成隨身天使,隨時叮嚀要把每一天都當作是最後一天來用,且在重病纏身的最後,還為新北市政府錄製勵志短片,鼓勵大家把沮喪、失意、挫折及悲傷等各種困難,當做是人生的墊腳石,一步一步的高升。

朱立倫表示,自殺的背後常常是多重因素的影響,不管是全國或新北市,近3年來自殺以感情、人際關係佔最大原因,大多是無法接受突然的的衝擊,而一時想不開,因此,在防治策略上,要結合家庭、教育、宗教信仰及政府相關部門,與民間業者多管其下,多方面提供即時的關懷與協助。

衛生局長林雪蓉是在今年陸續拜會法鼓山、慈濟、天主教會及基督教靈糧堂等宗教團體,希望藉由宗教界的信仰,成為國內自殺防治的環節之一。該轉念短片各有30秒及3分鐘長度兩種版本,將在電視、廣播及新北市醫療院所、電影院、衛生所、超商、賣場以及捷運站等處播放,鼓勵一時想不開的民眾並給予宗教的慰藉,以免因一時的衝動,而造成親友一輩子的傷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