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自殺防治日 一同許下第101個願望

全球自殺防治日 一同許下第101個願望

2012/9/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國際自殺防治學會(IASP)將2012年全球自殺防治日的活動主題訂為「強化保護因子並注入新希望」,強調自殺防治除須正視自殺問題的程度與高危險因子、族群外,更重要的是能夠強化面對壓力的保護因子與注入新希望,包括提供良好的身心照護,求助管道多元,及社會網絡支持可近性,強化問題解決技巧等。

臺北市政府「第101個願望」徵文展將於9月7日上午11時於臺北市松山文創園區東區製菸工廠正式開幕,展出18位得獎作者面對生命傷痛的心路歷程與呼應今年國際自殺防治學會為全球自殺防治日訂定的主題「強化保護因子並注入新希望」。

期望透過此活動連結每個年齡層、每個族群及每個鄉鎮住民對珍愛生命的共同理念,並藉由作者分享內容傳遞對困境的希望。因此,於101年4月到7月期間辦理「第101個願望」徵文活動,獲得全國民眾的熱烈迴響,稿件評選結果已於101年8月31日出爐,共計選出18件作品。得獎者分享了各自在求學階段面對的青澀、工作時期面對的苦澀、現實生活面對的無奈等故事,期望透過這樣的宣導方式,讓每個人都能感受到作者的心聲,也給所有曾經傷痛或傷害自己的朋友們一點鼓勵,在人生的旅途中永遠不孤單!

今年度得獎作品暨歷年得獎作品將展出於臺北市松山文創園區東區製菸工廠,展出時間為9月7日至9月10日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6點,特別提供民眾許願卡,寫下「屬於自己的第101個願望」,內容可以是對自己的期許或對親友的祝福,交由工作人員協助懸掛於五彩繽紛的許願樹上,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與儀式,讓民眾對未來注入希望,並對自殺防治工作的多元面向有正向積極的認識。此外,每日前100名參觀民眾並贈送「希望天燈吊飾」,天燈上的文字包括幸福、美滿、健康、平安等,讓每一個參觀民眾都能帶著幸福與滿足的心情回家,並將這樣的心情傳遞給週遭親友,建構一個友善、溫暖的居住環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