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同加入守門人關懷行列 降低自殺率

一同加入守門人關懷行列 降低自殺率

2012/9/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日前,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在市府惠中樓301會議室廳舉辦「Give me fine 守住愛珍愛生命守門人」記者會,由市長胡志強及量販店業者、宗教團體一起大喊「Give me fine 守住愛」,期望民眾一起加入守門人行列關愛生命。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統計全國主要死亡原因分析:100年全國有3507 人自殺身亡,臺中市有344人自殺身亡,平均1.06天就有1人自殺身亡,使用的方式以「上吊」最多有117人佔34.01%、「燒炭」有100人佔29.07%、「喝農藥」有57人佔16.57%。

衛生局心衛中心自殺關懷員郭怡玲表示:「自殺」行為其實是有機可循,像輔導的個案中有一個媽媽帶著3個身心障礙小孩,加上龐大的債務壓力,讓她時出現脾氣暴躁、精神緊繃,甚至有想不開的念頭,經過關懷輔導後,這位媽媽會試著說出自己的瓶頸,學習解決債務、了解孩子的努力與特質,漸漸平復暴躁絕望的心情。

臺中市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目前有13家量販店加入守門人行列,業者在販售木炭時,如果發覺消費者購買的神情出現異樣,店員就會貼心的問上一句您還好嗎?希望適時給予民眾感到關懷。

同時,希望全民都能發揮自己的力量,成為珍愛生命守門人,主動關懷傾聽、適當回應支持陪伴、轉介資源持續關懷,共同推動1問2應3轉介,建立綿延牢固的自殺防治網絡,降低自殺死亡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