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病患心靈 醫院發起祈福活動

關懷病患心靈 醫院發起祈福活動

2012/9/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行政院衛生署台南醫院為關懷病友及家屬、員工、志工等,特安排在5日(星期三)上午辦理「關懷心暨祈福會」活動,淨化心靈,不只是關懷民眾身體病痛,並安撫心靈,以照護身心健康,及發揮醫院關懷之情,以達身、心、靈三合一之醫療照護功能。

新上任的莊佳璋副院長致詞時特別表示,剛到醫院報到三天,第一個參加院內活動就是今日辦理的祈福會,醫院照顧病友、家屬、社區民眾之健康,是醫院義不容辭的事,在臨床照護過程中面臨許多生、老、病、苦等人生課題,醫院除了提升醫療品質,照護身體健康,也要關懷心靈層面,佛堂在醫院扮演撫慰心靈,提供寄託的場所,希望藉由此活動,傳達醫院關懷病友、家屬、民眾之意。

活動過程中護理之家之住民、病房住院之病友、家屬、照顧服務員等聽到消息,也前來參加,病友表示尊重各個宗教信仰,認為醫院辦理此有意義的活動,讓大家感受到關懷與祝福,讓心情很祥和及安靜,暫時忘卻自己身體上的病痛,並更能勇敢面對疾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