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含防腐劑 長期食用恐肝功能損傷

食品含防腐劑 長期食用恐肝功能損傷

2012/9/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炎炎夏日,食物容易腐壞。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於連鎖超市、小吃店、餐飲店抽驗一般民眾常食用的米製品30件,結果有1件板條檢出防腐劑「苯甲酸」,已請業者立即下架並更換來源廠商,另經查貨源來自桃園縣,已函請所轄衛生局查處,若查證屬實可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2條規定處分新臺幣3到15萬元。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進一步說明,此次抽驗為一般民眾常食用的板條、米粉、粿仔條、米台目、河粉及菜頭粿、年糕等米製品,進行防腐劑及漂白劑抽驗,其中在新莊區一家小吃店的「板條」檢出防腐劑「苯甲酸」(1.0g/kg;不得檢出)。

新北市衛生局強調,長期食用防腐劑「苯甲酸」主要會導致食慾差、肝功能損傷、刺激腸胃道引起胃痛、反胃或嘔吐等問題,大量則會發生代謝性酸中毒。

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呼籲,食品製造業者勿濫用食品添加物並應小心使用,同時也要重視製作的過程、環境衛生以及工作人員的衛生習慣;民眾在挑選食品時亦應重視店面環境衛生以確保產品衛生及安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