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防疫小叮嚀 提防疫情流行

新北市防疫小叮嚀 提防疫情流行

2012/9/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炎熱的氣候又適逢學校陸續開學,是腸病毒及登革熱的傳染高峰期。尤其今年腸病毒併發重症人數及登革熱個案,分別是去年同期的16倍及1.2倍,可見今年疫情的兇猛。因此,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幾項防疫小叮嚀,提醒民眾小心防範以降低罹患疾病的機率。

新北市衛生局指出,截至9月3日止,全國感染腸病毒併發重症累計143例、新北市23例;去年同期全國累計9例、新北市2例。登革熱共312例,其中151例為境外移入,新北市23例,且自4月份起即爆發本土性個案累計達161例。相較去年度同期255例,且至7月份才有本土病例發生,顯見本年度兩者的疫情來勢洶洶。

衛生局表示,開學後學幼童間的密切互動將助長腸病毒傳播,也會將病毒傳播至家庭及社區,感染年紀較小的幼童,增加重症發生的機會,所以需要定期針對遊戲器材、玩具、門把及桌椅定期消毒;也要加強小朋友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落實正確勤洗手並注意呼吸道及咳嗽禮節。

若發現幼童出現腸病毒重症前兆,務必即刻送醫診治,並落實「生病不上學」的防疫觀念,避免將病毒傳播給其他同學,並避免間接危害家中其他幼童。

在登革熱防治方面,務必定期清理家園及戶內外積水容器,降低病媒蚊孳生,以降低登革熱流行。另外,東南亞登革熱正在流行,前往旅遊請做好防蚊措施,若出現疑似登革熱症狀,趕緊就醫並告醫師相關旅遊史。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