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整合照護病房 提供全方位照顧

心血管整合照護病房 提供全方位照顧

2012/9/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為提升心血管疾病照顧及治療的水準,成大醫院整合了心臟內科、心臟外科、小兒心臟科、放射科及復健科,於2012年4月成立心血管整合照護病房,提供民眾優質而安心的心血管疾病照顧。希望透過先進但正確的醫療服務,來協助心血管疾病病患,提升內心血管疾病照顧及治療的水準。

成大醫院心血管整合照護病房結合心臟內科及心臟外科,提供心臟疾病患者一次性全方位的醫療服務。心臟內科及心臟外科醫師在同一個病房工作,經內科診斷須要開刀的病患,不須要再轉介,可以直接提供一次到位全方位的服務。

成大醫院心血管整合照護病房具有悠久歷史及優良傳統來執行心導管手術;對於急性心肌梗塞,可以快速啟動,提供全年365天24小時全天候執行緊急心導管手術的能力。目前本院心臟外科也負責提供本區域內其他醫院的開心手術轉介服務。

成大醫院心血管整合照護病房提供末期心臟衰竭病患的整合照顧;由心臟內科的藥物治療、心室再同步治療、心律去顫器置入術,一直到心臟外科的心室輔助器置入術及心臟移植手術,皆可於本病房完成。其中心臟移植手術成績尤其優良,一年及三年的存活率分別為87%及83%,於全國排名在前。成大醫院近年來也積極推動國際合作醫療,擴大成大醫院心血管整合照護服務的範圍。
(資料來源:成大醫院心臟血管科)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