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驗市售麵類製品 一件違規含防腐劑

抽驗市售麵類製品 一件違規含防腐劑

2012/9/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為保障民眾吃得安心,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於今年 7 月起進行市售麵類製品、饅頭及包子專案抽驗計畫,抽驗地點包括傳統市場、製麵店、饅頭店、豆漿店、超市、賣場、餐飲店等,檢驗項目為麵類檢驗防腐劑  及殺菌劑 (過氧化氫)、包子及饅頭檢驗防腐劑及調味劑,共計抽驗 98 件,檢驗結果 1 件散裝產品不符規定。

以產品類別分析,1 件不合格產品原因為麵類製品檢出違規添加防腐劑(己二烯酸),針對製麵業者違法使用防腐劑己二烯酸,衛生局已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處分新臺幣 3 萬元罰鍰。臺北市衛生局表示,麵類製品、饅頭及包子因為國人之主食,故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標準中規定不可使用防腐劑。

而本次違規添加的防腐劑 「己二烯酸」 為一般食品常用的防腐劑,於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易被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排出體外,雖屬毒性較低的防腐劑,但亦不可隨意添加於食品中或過量使用。

衛生局提醒由於多數防腐劑溶於水,故可將麵類製品藉由加水蒸煮,並將水換掉,或烹煮食物時不加蓋,使防腐劑隨水蒸氣揮發;都可減少防腐劑的殘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