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心!手機上的細菌比馬桶多十倍

噁心!手機上的細菌比馬桶多十倍

2012/9/4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編譯)出門或許可以不帶包包,但絕對不能忘了手機,可見手機在日常生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但你知道手機上有多少細菌嗎?根據一份國外的研究發現,手機上的細菌竟然是馬桶上的十倍之多,足以造成一個人感到噁心及腸胃不適的問題。此外,該研究也針對電腦鍵盤上的細菌進行調查,結果發現電腦鍵盤上的大腸桿菌群數量也是大於馬桶五倍之多,這下大家可得考慮是否該好好清潔一下手機和鍵盤了!

亞利桑那(Arizona)大學微生物學家Charles Gerba指出,手機使用時會貼近人的臉和手,再加上有時候會出借手機給身旁的人,細菌就此擴散開來。不過出借手機這個小動作,許多民眾根本不在意清潔的問題,因此細菌就在手機上不斷複製、滋生。Charles Gerba直言,手機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我們經常假設他是乾淨的,但現實上它實在是相當骯髒、噁心。

此外,若針對電腦鍵盤進行研究調查,竟然可以驗出造成食物中毒的元兇─包括大腸桿菌群及金黃色葡萄球菌等四種微生物,成為影響人類健康的隱憂。其他公共區域的物品如自動提款機(ATM)也是超級髒,上面可以驗出假單胞菌(pseudomonads)和桿菌群(bacillus),容易導致腹瀉、嘔吐和噁心等腸胃道症狀。Charles Gerba建議民眾,經常使用的電腦鍵盤、手機等,必須要定時以殺菌溶液清潔,以確保使用者的健康。

圖:根據一份國外的研究發現,手機上的細菌竟然是馬桶上的十倍之多,足以造成一個人感到噁心及腸胃不適的問題。(照片/記者陳茂軒攝)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