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災戶淹水達半公尺 行政院額外加發救助金

受災戶淹水達半公尺 行政院額外加發救助金

2012/8/3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綜合報導)行政院今(31)日表示,核定本次天秤颱風淹水50公分以上的受災戶,每戶將額外發給2萬元的淹水救助金。行政院長陳冲表示,這筆經費將儘速由財政部撥付縣市政府,估計大約有3000戶淹水受災戶可領取這筆中央額外發放的淹水救助金。

行政院指出,天秤颱風的超大豪雨造成南部地區嚴重災情,其中以台東蘭嶼、綠島及屏東縣恆春、車城、滿州地區最為嚴重。總統馬英九於30日颱風過境後視察台東蘭嶼地區時,指示中央對受災縣市予以協助。因此,除受災縣市政府依規定自行發放淹水救助金外,行政院也將比照莫拉克、凡那比、梅姬及南瑪都颱風發放淹水救助金的方式,凡是因水災淹水達50公分以上,且有居住事實的現住戶,每戶將由中央額外加發2萬元淹水救助金。
 
經濟部於日前主動聯繫屏東縣、台東縣、高雄市等相關縣市,經查報符合淹水救助標準的受災戶約3000戶,所需經費約6000萬元,行政院已於今日核定本案,並將儘速撥付各縣市政府協助發放,協助受災戶早日重建家園。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