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推免費癌篩 顧健康抽3C大獎

北市推免費癌篩 顧健康抽3C大獎

2012/8/31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抗癌是全民議題,每個人都擔心罹患癌症,但其實癌症篩檢可以免除民眾的疑慮。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於101年9月2日(星期日)上午8時在臺北市政治大學環山步道舉辦抗癌健走活動,並抽出臺北市「免費癌症篩檢 連四月抽大獎」7月份得獎名單,將產生3名幸運民眾可以得到智慧型手機、2名平板電腦及30名知名品牌美髮組得主。衛生局在現場設有篩檢服務,今年尚未接受篩檢的民眾,可持健保IC卡完成採檢。

免費癌症篩檢有糞便潛血檢查、口腔黏膜檢查、乳房X光攝影檢查、子宮頸抹片檢查及人類乳突病毒(HPV)採檢服務,建立良好健康促進行為。101年7月1日起至10月31日止,凡設籍臺北市且符合免費四癌篩檢資格市民,至臺北市醫療院所(含診所)或十二區健康服務中心接受癌症篩檢,北市衛生局會從癌症篩檢資料庫中以電腦隨機公開抽出幸運得主,每接受1項癌症篩檢可參加1次抽獎,參加者可每個月連續抽獎。

根據衛生署癌症登記相關資料顯示,臺北市民癌症死亡佔十大死因首位達39年,平均約每1小時51分鐘就有1位市民因癌症死亡。研究證實具成本效益的四項癌症篩檢工具糞便潛血檢查、口腔黏膜檢查、乳房X光攝影檢查以及子宮頸抹片檢查。世界衛生組織資料顯示,癌症的初段預防至少可以減少30﹪的癌症個案。

衛生局再次呼籲市民,符合四項癌症篩檢資格(糞便潛血檢查50-69歲、口腔黏膜檢查30歲以上抽菸或嚼食檳榔(含已戒檳)及乳房X光攝影檢查45-69歲每2年1次、子宮頸抹片檢查30以上每年1次),不要忘記自身權益,為了您的健康及家人的幸福,多加利用政府提供的免費癌症篩檢。得獎名單將公告於衛生局網站。越早參加並完成篩檢者,中獎機會越高。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