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聯合豐年祭 提供免費健康篩檢

衛生局聯合豐年祭 提供免費健康篩檢

2012/8/29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豐年祭」在原住民心目中是一年中最神聖的祭典,也是族人命脈延續,甚至最大的意義是慎終追遠緬懷祖先以及增進部落團結意志與感恩祈福等,所以為了提供更便捷的健康服務,基隆市衛生局將於9月1日原住民豐年祭現場提供多項的健檢服務(例如:x光、口腔癌大腸癌篩檢、乳房攝影、子宮頸抹片檢查),及生育健康指導與菸害防治衛生宣導等,基隆市衛生局許明倫局長呼籲原住民朋友應多注意身體的健康,唯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為原住民文化與傳承盡力,更讓祖靈看到自己的努力。

台灣原住民在諸多健康指標上相較於台灣全體民眾的健康情形差,不僅是平均餘命較低且疾病死亡率也較高,尤其在結核病問題更是明顯,原住民比起非原住民有較高的結核病發生率以及死亡率,而且結核病死亡率的差距比過去三十多年中有逐漸加大的趨勢。

分析台灣原住民呈現出健康劣勢的情形,其原因包括社會經濟地位的邊緣化,必須遷移外出至都會地區工作,職業多為低階勞動的操作工、非技術工、體力工進而影響其勞動條件與工作居住環境這些都是造成原住民結核病問題愈來愈惡化的情形。基隆市衛生局許明倫局長呼籲原住民朋友,可多利用衛生局提供的免費篩檢服務,健康的身體是未來的最佳保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