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延續 發揮生命價值

愛的延續 發揮生命價值

2012/8/2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有些人的生命是在意想不到的情況下逝去!從衛生署公佈的100年國人的十大死亡原因分析中發現,有將近1,000個年輕健康的生命,因為意外事故傷害而奪去性命。當我們驚嚇、徬徨、焦慮不安之際,無不祈求上蒼讓摯愛活下來...但,如果無法挽回時,我們是否可以讓生命有意義的延續,透過器官捐贈的大愛,讓摯愛成為另一個生命得到繼續存活的「奇異恩典」

截至今年7月31日在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記載資料顯示,今年捐贈器官的總人數有99人,因為他們的大愛,讓296人得以繼續生命的機會。從捐贈數字就讓我們見識到生命的價值是可以如此延續與擴大的,但是還有更多生命(約7,900多人)等待著另一份奇蹟。這些等待者不敢向上蒼多一點奢求,他們清楚地知道他們的「生」,是用捐贈者的器官所換得的。因此,只有默默的等候,等候「奇異恩典」的出現。因為我們清楚地知道,不論是對捐贈者或受贈者而言,器官捐贈都是可遇不可求的機緣,一點點的遲疑都會讓這樣的美好機緣稍縱即逝,特別是捐贈者在器官摘取的當下,已無法為自己的善念或善舉表達意願。

基隆市衛生局許明倫局長呼籲,讓愛延續,你我可能都是彼此生命中貴人,透過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與健保卡註記,讓家人或親友在了解捐贈時候來臨時,更能從容面對,做出符合個人意願,讓愛繼續傳遞意願的重大決定。民眾可以自行上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網站登入捐贈意願或下載「器官捐贈同意書」,經簽署後回傳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建檔,再由中央健康保險局註記在捐贈者的健保卡晶片中。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