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食品添加成分 標示看清保健康

注意食品添加成分 標示看清保健康

2012/8/2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食品違規使用添加物的新聞頻頻躍上新聞版面,民眾都相當關心自己吃的食物安不安全,基隆市衛生局局長許明倫呼籲食品加工製造業者在使用食品添加物時,必須根據衛生署所發布的「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確實依照每一食品添加物品項的使用食品範圍、限量、使用限制,並善盡產品責任,做好自主管理,以維護商譽。

食品添加物係指食品的製造、加工、調配、包裝、運送、貯藏等過程中為達特定目的而添加或接觸於食品之物質,添加食品添加物的目的著色、調味、防腐、漂白、乳化、增加香味、安定品質、促進發酵、增加稠度、增加營養、防止氧化或其他用途,常見的例如防腐劑、抗氧化劑、漂白劑等共十七類。

而食品添加物絕對不是漫無目的使用或無限制添加,政府參考國際規範及各項評估資料,對於食品添加物使用訂有法規並進行管理,此外衛生機關也定期對各類食品進行監測,發佈布檢驗結果。

另外許明倫局長也提醒民眾注意食品衛生安全需包括對食品添加物有基本的認識,選購時要看清楚產品包裝上提供的資訊,包括品名、成分(食品添加物)、有效日期、負責廠商(名稱、地址及電話)、原產地(國)及必要的警語等,做個聰明的消費者,來源不明者不買、成分不明者不買、標示醫藥效能者不買、誇大功能者不買、標示不完整者不買,加強食品安全的概念,對本身健康較有保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