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一時「性」起 使用保險套防性病

別一時「性」起 使用保險套防性病

2012/8/23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七夕將至,受到西方文化影響及商人們包裝商品銷售將七夕視作「中國的情人節」,七夕的到來讓許多情侶們滿心期待,在充滿羅曼蒂克的氣氛中,基隆市衛生局許明倫局長呼籲民眾,記得保護自己與情人的健康,注意「安全」性行為,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以避免染上愛滋或其他性傳染病,保障個人的健康。

根據疾管局近兩年(2010年1月至1日起至2012年6月)統計資料顯示,新通報本國籍之愛滋病毒感染者達4981人,其中以20~29歲年輕族群佔最多數(48.24%),其次是30~39歲(29.43%),感染者中6成皆因不安全性行為所致,而不安全性行為也增加了感染菜花、淋病、披衣菌、及梅毒等性病的風險。因此許明倫局長在情人節前夕特別提醒年輕朋友,要愛的安全、愛的健康。

每到情人節的到來,就應做好「愛的防護」,要保護自己、拒絕毒品與性誘惑,避免與陌生人發生性行為,如發生性行為時,一定要全程且正確使用保險套,切莫因一時「性」起,未做好保護而將自身陷於感染愛滋病的風險中。許明倫局長再次提醒若與不明對象發生未使用「保險套」的不安全性行為,應於3個月後或每半年進行愛滋病毒篩檢。有任何不適症狀,請立刻就醫或撥打衛生局愛滋諮詢專線。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