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損兒送溫暖 老人公寓溫馨過節

聽損兒送溫暖 老人公寓溫馨過節

2012/8/21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蔡孟澔/綜合報導)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的聽損兒「親善大使」於8月18日拜訪台北市的老人公寓,八位平均年齡七歲的孩子,在上個月「雅文親善大使選拔活動」中脫穎而出擔任「雅文親善大使」,展現「聽」與「說」的學習成果,為老人家們唱歌、說故事,並贈送卡片給爺爺奶奶們,陪伴老人公寓的長輩們,提前度過一個溫馨快樂的祖父母節。

雅文基金會表示,聽損兒學會「聽」和「說」便能擁有和一般聽力正常孩童相同的學習發展機會。這次雅文親善大使到老人公寓和長輩一起慶祝祖父母節,除了替長者們營造溫馨愉快的過節氣氛,也讓聽損兒發揮愛心、關懷他人,從「受助」進而「助人」,期盼聽損兒在接受社會大眾的愛心之餘,也能發揮一己之力,走入人群、積極付出、回饋社會。

活動中,雅文親善大使和老人公寓的爺爺奶奶們互動唱歌,並朗讀故事給老人家們聆聽,還輪流贈送卡片給每位長者。在雅文親善大使的陪伴下,爺爺奶奶們個個都展露開朗笑容,與孩子們留下美好回憶。

其中,六歲的雅文親善大使姚承佑歌聲宏亮,活潑的表現十分亮眼。承佑表示,在活動中和朱崙老人公寓的長輩唱歌、聊天,讓他感到相當開心,他也希望8月26日祖父母節當天能唱歌給自己的祖父母聽,並期許自己將來可以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雅文基金會成立十六年來致力幫助聽力損失的孩童學習「傾聽」與「說話」,以「聽覺口語法」讓聽損兒和聽力正常的孩童一樣能聽、會說,充分發揮個人天賦。雅文基金會表示,透過此次活動,使更多人瞭解只要接受正確的療養教育,每一位聽損兒都有無窮的潛力,更期盼大家加入關懷聽損兒的行列,幫助更多聽損兒克服聽損,充分發揮自己的能力,最終積極回饋社會,關懷他人。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