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筋拍打改失眠 放鬆身體好睡覺

拉筋拍打改失眠 放鬆身體好睡覺

2012/8/20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蔡孟澔/綜合報導)現代人壓力過大,造成失眠問題嚴重,夜晚容易翻來覆去睡不著,或是半夜醒來多次,導致隔日精神不佳,甚至無法集中精神。健康管理師吳世楠在書中表示,「拉筋拍打」可以放鬆身體改善失眠狀況,還給你優良睡眠品質。

吳世楠在書中解釋,無論是否飽受失眠之苦,一般人初次接受「拉筋」、「拍打」後,普遍的反應是,覺得很疲累、很想睡。因此想改善失眠的人,可以藉由「拉筋」、「拍打」保健法,喚醒體內正常的免疫和循環機制,讓緊繃的身體放鬆,恢復正常運作。同時身體也藉由睡眠,讓自癒力回復正常運作!

吳世楠在書中強調,加強「拍打頭部」,迅速揮別失眠之苦。因為腦部是人體重要器官之一,現代人常因用腦過度,使腦部經絡堵塞,形成「筋結」。如果不加以調理、疏通,堵塞情況會越來越嚴重,將帶來各種困擾或病症,例如偏頭痛、頭暈目眩、記憶力減退等,「失眠」也是其中一種。

能透過局部加強拍打頭部,疏通腦部的「筋結」,讓失眠獲得緩解。拍打時,使用雙手的掌心,依照個人可接受的程度拍打。此外,吳世楠在書中也說明,拍打過程中,使用相同的力道,有些地方卻特別疼痛,代表該處的堵塞情形特別嚴重,應該著重此部位,加強拍通!

失眠的民眾除了靠藥物改善之外,也能透過「拉筋拍打」保健法,提升睡眠的品質。使用拉筋拍打調整身體時,應遵循專業醫療人員的建議,切勿亂使用其他方式,以免造成身體負擔形成傷害。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