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打刺激氣血通 免疫提升增自癒

拍打刺激氣血通 免疫提升增自癒

2012/8/20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蔡孟澔/綜合報導)拍打又稱「拍痧」。應用方式也各有巧妙,或拍或刮,目的都是逼出囤積在體內的毒痧。健康管理師吳世楠在書中表示,透過「拍打」所造成的震動,能深層地按摩五臟六腑,和全身經絡,促使氣血循環正常,免疫系統正常運作,恢復與生俱來的自癒力。

大多數人感覺肩頸痠痛、腰痠背痛、腰椎無法伸直,甚至久站就覺得膝蓋無力時,直覺反應,都是手握拳頭,用力敲打覺得不舒服的地方,藉由簡單、基本的「拍打」方式,減輕痠痛或無力感,吳世楠在書中說明,普通的拍打加上理論依據和工具,有規律、方法地進行,讓「拍打」成為能促進健康的保健良方。

適時地拍打可達到緩解當下的痠、痛、麻。吳世楠在書中解釋,長期進行拍打,還能達到「通」的境界。所謂的「通」,簡單說就是全身血液循環暢通無阻,只要循環無礙,新陳代謝自然好,日積月累囤積在身體中的毒素,便可以漸漸被排出。吳世楠在書中提到,沒有毒素作怪,代謝就恢復正常,免疫系統可達到最佳狀態,讓人體與生俱來的自癒力,成為「健康金鐘罩」。

而民眾在選擇拍打來改善、調整身體時,適度拍打就好,拍打過多或過猛,都有可能傷害身體造成皮膚紅腫,畢竟調養改善不可過猶不及,這樣對身體都不好。民眾應尋診有合格醫療證照的醫師,不要輕易相信謠言及網路知識,應查明資訊是否為真,切勿自行使用坊間偏方,有待證實的方法都有風險,輕易相信容易傷身傷財。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