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到場檢測台紐 未查獲劣質奶粉

衛生局到場檢測台紐 未查獲劣質奶粉

2012/8/19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媒體指出台紐乳品台灣分公司業務員張哲誠將遭台灣比菲多食品公司退貨、且被台紐公司列為「非供人食用」的奶粉358包(每包25公斤),經查冠欣食品添加奶粉之製品包括優酪羊、牛乳及相關調味乳製品,其鮮羊、牛奶部分未添加奶粉,現場並未查獲變質或過期奶粉;另產品流向除以宅配方式販售所有製品外,其國小(以鮮羊、牛奶為主)、托兒所、幼稚園(鮮羊、牛奶及相關調味乳製品)等校園也同時販售。

為確保消費大眾飲食安全,今除前往冠欣食品追查原料來源外,同時出動20稽查人力稽查早餐店共101家,未發現販賣第一羊乳製品,同時並結合教育局、消保官前往校園及托兒所販售情形,在托兒所發現有訂購學童飲用,調查發現冠欣101年4月30日前曾購自「台紐乳品股份有限公司」之羊奶粉50包(25kg/包)也因使用9包後品味不佳,餘41包售予酪農戶供小羊食用,現場也無發現添加不良之奶粉來源,

台南市衛生局也派員至台灣比菲多醱酵股份有限公司現場查察,經查證現場相關資料該批脫脂奶粉為食品級奶粉,保存期限至2013年5月26日,昨電視報導遭檢調封存之乳製品並不是台南市冠欣食品公司所生產之乳製品。台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衛生稽查科所有人力,將持續為南投縣食品衛生安全把關,民眾如有發現不法業者或黑心等食品,可撥打免費食品藥品檢舉專線電話舉發。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