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多產時令蔬果 推銀髮健康食譜

新北市多產時令蔬果 推銀髮健康食譜

2012/8/19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台灣高齡人口越來越多,新北市衛生局為體貼老人家,特為銀髮族設計一系列在地食材的「銀色新4季 食在好健康」食譜,16日將邀請古都餐廳的江宸綜總舖師,在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運用新北市農特產品芋頭,搭配香菇等天然食材,推出低鹽、低脂、高纖的「芋頭米粉」及山藥、紅甜椒、蕃茄、蘋果等新鮮蔬果製成的「日式和風沙拉」。

衛生局表示,新北市不僅有有好山好水,29區的時令蔬果如綠竹筍、筊白筍、番薯等更是全國馳名。為推廣在地健康食材並迎接高齡化的社會,衛生局特邀請營養專家及廚師,專為銀髮族及慢性病者設計一系列健康食譜,共分春夏秋冬4套,每套有21道健康佳餚,並將於每週四在新北聯醫板橋院區示範教學、試吃及贈送當季農特產品。

此次推出的2道菜色清甜爽口,纖維含量豐富,提供飽足感與促進腸胃蠕動,非常適合因炎熱的夏天造成食慾不佳的民眾享用,也適合腸道蠕動緩慢及裝戴假牙的老人家進食。現場可提供試吃活動,還贈送食譜及芋頭。從16日到30日更陸續推出「芋頭米粉」、「美味和風沙拉」、「養生紫米粥」及「紅麴雙菇燴豆腐」、「當歸麵線」及「生津消暑冬瓜湯」。更安排憂鬱量表評量、中醫秋季養生食物的選擇、免費乳癌篩檢、健康飲食及用藥安全宣導,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