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病例激增 出國旅遊需注意防疫

登革熱病例激增 出國旅遊需注意防疫

2012/8/17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夏季高溫潮濕的氣候持續,加上日前颱風豪雨積水,導致短短幾日(8月7日至8月13日)登革熱病例陸續增加,國內登革熱新增12例本土、11例境外移入確定病例,疾管局指出,自今年五月起登革熱本土確定病例已累計有71例,其中有51例在臺南市,20例在高雄市。多數境外移入的病例來自菲律賓,提醒民眾前往東南亞旅遊時做好登革熱防治措施。

另依據疾管局統計資料顯示,近三年境外移入確定病例的出國原因,主要為國際旅遊(28.4%)、返鄉探親及相親(27.7%)、國外經商及工作(26.3%),其中菲律賓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為所有境外移入增加最多的國家。疾管局呼籲前往東南亞等登革熱流行地區的民眾,務必做好防蚊措施,包括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懸掛蚊帳就寢、身體裸露部位塗抹衛生署核可的防蚊劑,減少病媒蚊叮咬而感染登革熱。

此外,自登革熱流行地區返國,於入境時或入境前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於入境時主動填報「傳染病防制調查表」,回國後15日內如有前述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相關旅遊史,以利其正確診斷治療及通報衛生單位採行適當之防疫措施,阻斷境外移入登革病毒引發本土流行之機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