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拒毒 宜蘭便當盒印戒菸專線

反毒、拒毒 宜蘭便當盒印戒菸專線

2012/8/16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現今毒品造成的社會危害時有所聞,為落實反毒、拒毒全民總動員,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特率全國之先,結合本縣悟饕池上飯包23家分店,於該公司10萬個餐盒盒蓋上打印「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訊息,使民眾在享用美味飯包時,也能獲知反毒資訊。為感謝悟饕池上飯包公司李董事長贊助幫忙,衛生局劉建廷局長於本(101)年8月17日上午11時至悟饕池上飯包宜蘭旗艦店親送感謝狀以玆鼓勵,藉此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大眾對毒品防制的重視,亦希望其他業者共同響應。

台中林新醫院江淑惠藥師指出,常見的毒品嗑藥可分類為鎮靜劑、興奮劑、迷幻劑,常見的毒品包括,大麻、海洛因、FM2、K他命、古柯鹼、安非他命等,任何一種毒品都有其潛藏的致命性,江淑惠藥師舉例,常見的毒品嗑藥像是大麻,會使人產生幻覺,記憶、思考、注意力及判斷力也都會下降,K他命會造成心跳加速、血壓上升,也會有失憶情況出現,更會造成呼吸急促進而死亡。另外像是FM2,也就是大家俗稱的約會強暴丸,過量使用會引起嗜睡、注意力無法集中、神智恍惚及昏迷現象,會損害中樞神經,使血壓驟降、脈搏減緩、意識不清及肝腎受損終至昏迷而死。

宜蘭縣衛生局表示,有鑑於毒品氾濫問題日益嚴重,不僅戕害國民身心健康,更衝擊社會的安定與繁榮,宜蘭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藉由連結本府各局處及民間團體等之資源,提供更多元的訊息與管道。為使戒毒者、家屬及一般民眾不受時間及空間限制求助,設置24小時免付費0800-770-885專線。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